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路政管理>>新疆:英吉沙执法大队开展送法进企业宣
新疆:英吉沙执法大队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1来源:新疆喀什执法支队英吉沙执法大队作者:阿卜迪瓦依提·阿米提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0日,新疆英吉沙执法大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联合英吉沙县交通运输局、英吉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法律法规宣传系列活动。

mmexport1655729529718.jpg

宣传教育活动中,英吉沙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以《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国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宣讲,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主动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调动从业人员参与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mmexport1655729516751.jpg

为警示提醒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英吉沙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紧扣超限超载、道路运输等安全执法监管热点焦点,引导企业及从业人员积极监督行业安全生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判别能力。

mmexport1655729511450.jpg

活动期间,通过面对面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发人深省,令人深思。通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企业管理人员及驾驶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持生命至上,提高事故预防、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英吉沙执法支队将通过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送法进企业、加强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营造“畅安舒美、监管有力”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 (新疆喀什执法支队英吉沙执法大队:阿卜迪瓦依提·阿米提)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