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看看公路青年的变形记
看看公路青年的变形记
日期:2022-09-13来源:甘肃省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庄浪公路段作者:于亚敏

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是一次走向成熟的人生蜕变,也许留有遗憾,但终将迎来破茧成蝶的华丽转身;青春之所以宝贵,是因为它是一场逐梦前行的旅行,时光荏苒,没有返程。当青春邂逅公路、当崭新的人生篇章与交通强国的使命担当“狭路相逢”,青年公路人会留下怎样的蜕变印记?

配图一.jpg

①脱贫致富领路人—从公路一线转战扶贫战场

近年来,庄浪公路人积极发挥交通扶贫优势,**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职工奋勇争先,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庄浪公路段结对帮扶,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数名,认真严谨的小沈和踏实稳重的小刘就是其中一员,他们分别临危受命,驻扎杨魏村担任扶贫工作。作为一名公路养护职工,一辈子跟公路打交道,扶贫还真是个新挑战,但他们攻坚克难走村串巷熟悉村子里的各个角落,了解贫困户的相关情况,在田间地头研究合适种植的农作物,在会议室里出谋划策讨论村里的发展……

如今的杨魏村,路宽了、日子也逐渐好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正在向着乡村振兴之路阔步前行。

配图二.jpg

②公路养护的机甲战士—从职场“新人”到公路养护“多面手”

小沈、小赵、小刘—庄浪公路段普通的机械驾驶人员,自成为一名公路人以来,短短一两年时间,他们从陇上江南到人文圣地、从初入行的“小白”到现如今的“老手”,实现了完美变形,提起他们,大家都竖起大拇指。日常工作中,他们一直在公路养护一线,逐渐成为一名操作公路养护机械的多面手—摊铺机、沥青洒布车、压路机、洒水车、扫路车、装载机等多种机械设备都能熟练操作驾驶,他们技术过硬、干事认真。疫情期间,他们又变成大家的“后勤保障部”。提到路,他们经常说:“看到自己养护的路段整洁顺畅、车来人往、川流不息,内心就会有说不出的舒坦和幸福。”

青春正当时,他们在路上。

配图三1.jpg

③巾帼花开别样红——从办公室到防疫一线

闻令而动,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一个个女公路人化身“大白”,在公路段所辖家属楼院内进行执勤,督促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做好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她们冲在防控一线,坚持参加所在居民小区的志愿服务,安全、高效做好公路段家属楼疫情防控工作,随时摸排掌握家属院内居民出行情况。

“疫情不止,她们不撤,守好大家,是公路人的职责。”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

配图4.jpg

……他们是新时代**青年,更是勇毅前行的公路人!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坚守,才有了今天交通事业持续向好的局面。有幸是青年,还在青春里,青春是“江流不转之精神,屹然独立之气魄”,青年要“不被大风吹倒”,无论角色如何转变,我们青年人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初心不变。(来源:甘肃省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庄浪公路段通讯员:于亚敏)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