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二姨的中秋节
二姨的中秋节
日期:2022-09-20来源:江西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泰和分中心作者:甘玉梅

我二姨是一名公路人,也是一名共产**员,平常工作较忙,经常见她早出晚归。

今年的中秋节有点不一样,由于疫情爸爸也没能回来陪我们过节,而且一早就看到外公外婆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地张罗着,往年的这个时候总会看到二姨在旁边帮忙,可今天却看不到她的身影,我觉得很奇怪。外婆给我释了疑,说二姨单位这几天加班,去社区协助疫情防控调查去了。中午12点了,妈妈打电话叫二姨回来吃饭,二姨说她和同事在南门村14组组长家里了解村民情况,还有二个组没走访,调查完就回来,让我们先吃饭,不用等她。外婆絮叨着中秋节该吃个团圆饭,心疼二姨,就让我们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等二姨回来一起吃。

快一点钟的时候,看见二姨一身疲惫地出现在了家门口,她摘下草帽和口罩,倚在门框上脱下沾满泥土的鞋子,我看见她额头上渗着汗水,衣服上还粘着草屑和尘土。饭桌上,她匆匆地扒了几口饭,平日里她最喜欢吃的红烧鸭都没顾的上吃,就扔下筷子说吃饱了,要去办公室加班统计刚调查的数据发回给社区。临出门前她叮嘱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按时去做核酸检测等,说他们的同事都参加了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化身为核酸信息采集员,防疫宣传员,群众联络员和统计员,小区值守员,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和高速路口。       

一样的中秋,别样的坚守。二姨和她的同事们在疫情当前发挥**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群众的万家团圆。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困难时刻冲的上去,为泰和的防疫工作贡献着公路人的力量。(江西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泰和分中心:甘玉梅)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