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做好
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做好国庆节期间公路养护保障工作
日期:2022-09-20来源:安徽颍上公路分局作者:陈德志

为以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迎接国庆节,颍上县公路中心针对节前所管养公路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加强秋季公路养护,全力为节日打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909082742.jpg

一是加大公路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务求巡查实放,对发现的涉路病害隐患问题做到早诊断、快处理,第一时间处治病害,修复沿线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公路通行能力。

二是加强公路路面养护。认真落实早预防、早处治的养护方针,针对公路路面病害,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前做好病害处治工作,保证修补路面与原路一致,接头平顺、坚实,遏制路面病害扩大,提高路面平整度  

三是加强桥涵及沿线设施养护管理。组织各中心道班对桥梁伸缩缝进行清理,保持无杂物,保持泄水孔畅通,对沿线公路标志、里程碑、百米桩、警示桩及护栏、警示灯进行检查,对歪斜的进行扶正、加固,对损坏变形的进行纵或更换,保持公路设施美观与完好,为公路正常通行提供安全与服务保障。

四是加强保洁养护。针对秋季风大、枯枝败叶多及部分路段晒粮等季节性特点,全面清扫公路范围内的垃圾杂物,清除路肩边坡、边沟的杂草和落叶。擦洗公路沿线设施及护栏,确保干净醒目,净化与优化公路通行环境。

五是加强养护检查考核。中心检查小组深入公路沿线对公路养护工作进行检查,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考核,指出在在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督促养护工作落实,提升养护效能,推进养护工作。(安徽颍上公路分局:陈德志)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