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施工建设>>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开
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开展弯沉检测工作
日期:2023-10-08来源:新干公路分中心作者:左华

10月7日,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对G105线原盐化大道路面修复养护工程项目开展弯沉检测工作。本次检测项目为路面基层弯沉检测,检测小组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制定的《公路工程质量评定标准》操作,严把检测质量关,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检测任务。

弯沉测量是反映路面状况的主要技术指标之一,是评价路面强度的重要依据。弯沉测量的目的是利用弯沉仪量测路面表面在标准轴载作用下的轮隙回弹弯沉值,用作评定路面强度的指标,通过对路面结构分层测定所得的回弹弯沉值,根据弹性体系垂直位移理论解,反算路面各结构层的材料回弹模量值。

图片2.jpg

测试时将测定梁的端头置于测车后轮双轮轮隙前方10 cm左右的测点上,在梁后三分之一处通过支点支撑于底座上,梁的末端架设百分表,测得梁端头的升降量,当车辆以较慢速度向前行驶时,记录百分表的最大读数,车辆驶离后,再记录百分表的读数,二倍两次百分表读数差值可视为回弹弯沉值,弯沉检测每20米检测一次读取一组数据,本次检测里程872米,共检测170个数据。

图片1_副本.png

下一步,将检测的弯沉数据进行内业数据整理、评定,评定结果是作为下一道工序施工的依据。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