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甘肃:华亭公路段【女职工普法宣传月】
甘肃:华亭公路段【女职工普法宣传月】巾帼姐妹谈心得
日期:2024-03-22来源:甘肃华亭公路段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共同关注、共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了普法知识讲座活动,旨在增强女职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激发其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

图1.jpg

通过参加中心女职工普法宣传及家庭教育讲座,我对妇女的婚姻家庭权益、财产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等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学会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我将继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质,自觉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捍卫法律。(付媛媛)

图2.jpg

法律不是冰冷的硬性逻辑,而是维护公平正义的灼灼炬火。此次普法讲座,我受益匪浅,不仅系统性地了解《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的相关法律知识,而且对女性在社会、经济及家庭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女性工作者,在对业务埋头躬耕的同时,也应该抬头向外,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把“纸上的法律”转化为“正确的行动”。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让公平正义之光普照每一个角落!(李文兰)

图3.jpg

通过聆听女职工普法宣传及家庭教育讲座。我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法律对于女职工权益保护的重要性,也对自身的合法权益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们应当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在家庭和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为公路养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朱雅宁)

图4.jpg

在我参与女职工普法学习的过程中,我获得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通过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我了解到法律对女性权益的细致关怀和全面保护。无论是工作权益、职业发展还是家庭生活,法律都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学习过程中,我不断反思自己的权益认知和维权意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忽视了自身权益的重要性。这次学习不仅提升了我的法律素养,更增强了我维护自身权益的勇气和信心。作为女职工,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法律的武器,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更加平等、公正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马倩倩)

图5.jpg

通过观看学习女职工普法讲座,我了解到作为女性有很多权利需要保障。通过《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条例》和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在提高法律意识的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女性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了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概念。每位女性都是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建设者,将理想融入到岗位职责中,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展现我们的担当和作为。(杨文瑜)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