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云南:元阳公路分局全力开展预防性养护
云南:元阳公路分局全力开展预防性养护工作
日期:2024-03-11来源:云南元阳公路分局作者:邓勇

近日,路过G245巴金线K2000至K2057路段的市民会发现该公路部分路段正在进行间歇性封闭施工,这是元阳公路分局正在对该路段实施路面预防性养护施工。

“这路不算烂嘛!咋个就修呀!”在G245巴金线K2015+900处因施工临时管制交通受阻的徐女士说道。“这是我们给公路提前打‘预防针’,在道路结构和状态尚好、路面病害较轻的情况下及时通过预防性养护处治可有效阻止减缓路面损坏趋势,资金投入也较小,如果路面发生大的损害之后再进行修复,花费大且施工耗时长。”施工现场负责人解释道。

早在2023年年底,元阳公路分局对管辖国省道公路系统进行了病害调查,今年年初,按照制定的预防性养护计划,春运保通保畅工作一结束,元阳公路分局就紧锣密鼓的投入到公路预防养护工作中,第一时间对道路单条裂缝进行灌缝处治、对轻度网裂进行刮油罩面处治。按目前工作进度,每日可完成刮油罩面1000余平方米。

在下一步工作中,元阳公路分局将继续秉持“稳优良路、提中次路、消差等路”的养护理念,针对路况病害的不同,逐步通过同步碎石封层、拌合表处、灌缝等方式逐步实施病害处治工作,强化精细化养护、精准化养护利用有限的资金创造最大的养护效益,持续保持公路良好的运营状态,延长使用寿命,实现养护降本增效。(云南元阳公路分局:邓勇)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